close

給女鵝的信:

1.我還不知道你是男是女,就假設你是女鵝好了!!

2.還不知道你何時會蹦出來,要看阿雄麻麻有沒有照顧好你阿!

 

這篇可能要你到大學才看得懂吧,不過有空還是拿出來翻翻阿,

今天是諾貝爾物理獎的公布日子,我想到你大學時,這項研究已經充斥在你四周圍,

GaInN這東西看起來很複雜對吧!在周期表上面剛好是第三族跟第五族,這東西你阿拔也有參與到

,只可惜晚了八年阿,或許你能在國家圖書館找到我的論文水分解blabla,其實一開始是在做InN,不知道到你看到這封信時,

這項技術會到何種境界,阿拔的碩士念了三年半,通常只要兩年,有很多時間再搞這個鳥東西InN,不穩定又難做,系統又是便宜貨,

每天修儀器就修飽了,那陣子是你阿拔的黑暗期阿,一點也不敢回想,有時會半夜驚醒來,看看是不是要做實驗,

 

 

其實很多時候就差一步就成功,只是你不知道罷了,在人生中不可能像畫圖一樣,你可以在圖畫紙上俯瞰,

或是像你打電動一樣,人物的經驗值血量都一清二楚,往往是在迷霧之中,你完全不知道上帝給你怎樣的考驗,

有一首詩The road not taken 阿拔會希望你把他背起來藏在心中,你根本不知道你走的是怎樣的道路,通往何方,前方是否有嚴苛的挑戰,

或者是死路一條,挫敗、失望、謊言、失落等等的負面情緒都會出現,你心中絕對會出現一個Why me!!的畫面,我不能保證你人生會順順利利,

我只希望你快速度過這些負面情緒,保持心中的平靜,跌倒是人生終必經的過程,跌倒並不可恥,跌倒可以以一個帥氣的姿勢趴下去吃土,拍拍兩下,

再翻身爬起來,哭可以哭一兩滴,在哭下去也是一樣悲傷的,我們的目標是帥氣的爬起來,勇敢的走下去。

 

或許你跟阿拔一樣這樣多愁善感?一定會遇到心儀的男生,會覺得世界因他而轉,你因他而生,但是不能保證每次都能有圓滿的結局,失戀或許是必經之路,

阿拔也很有失戀經驗(挺),依照化學家的講法,人類的一切行動,都是由微小的化學反應而起,一系列的氧化還原,帶動身體,讓你頭腦思考,甚至帶給你快樂的泉源,

在你腦中只是個可逆的平衡反應,雖然這樣說當初阿拔失戀的時候也是很難過。或許你是在為了逝去的時間難過,或者你再為了你失去的__難過,阿拔害羞不敢說,

過去了就過去了,愛因斯坦說過兩個維度不可逆,一是光速,二是時間,希望這定律到時候還成立!!!!!我們能做的就是繼續走下去,不是嗎?過去已成定局,

未來正等著我們發揮,順帶一提U2這樂團有首歌叫做Walk on到時候你應該可以輕鬆搜尋到。

 

我想你應該會遺傳到我的天才吧,你阿拔有140的智商,只是都拿去做一些神奇的事情,希望你至少有130以上,

你應該可以輕易找到我的足跡吧,或許你會發現阿拔年輕時的不羈,或是阿拔的專情、甚至阿拔的專情,很多很多等著你去發掘,

這有點像推理遊戲,你小時候阿拔應該會教你一堆吧~

希望你能找尋到我所有的足跡,你懂得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