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自認為我情緒管理很差!!! 常常讓我的心請影響工作效率和讀書效率,

記得考今年國營時,最後一堂考試,我一看到考卷就差點哭了,有一題不會寫,算了一下要寫到盡善盡美才有可能考上,

真是太恐怖了,我讓我的眼淚鎖在心頭,但依舊忍不住,邊寫邊啜泣,

後來發現還有計算錯誤,上的機率越來越小,

在之前情緒超低落時,也是邊翻儀器分析邊落淚,之前書上只有口水漬和泡麵痕跡!!!! 看來是大學過太爽阿,

我想我該把情緒管理到獨立事件,互相不影響才對,這才是蘇東坡最終所寫的:也無風雨也無晴

 

蘇軾 〈定風波〉:

莫聽穿林打葉聲,何妨吟嘯且徐行。

竹杖芒鞋輕勝馬,誰怕?一蓑煙雨任平生。

料峭春風吹酒醒,微泠,山頭斜照卻相迎。

回首向來蕭瑟處,歸去,也無風雨也無晴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